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大连首份“珠宝玉石行业报告”发布

日期:2014/02/19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2013年中国珠宝行业可谓经历了多事之秋,但在跌宕起伏中,大连市珠宝市场表现较为乐观,各种珠宝玉石均有着不同程度的价格涨幅。除了“补涨行情”品种外,翡翠、碧玺、坦桑石、钻石、红蓝宝石、战国红玛瑙等珠宝价格涨幅均较大,主要珠宝玉石表现更为抢眼。业内预测,未来十年,随着财富的增长,人们对珠宝玉石的需求将更加注重个性化。

翡翠 原料枯竭进口税上涨 我市翡翠品质价格出现两极分化

2013年大连市场上高价翡翠出现了销售量下降的现象,但翡翠以品质为主的价格结构将会出现两极分化,高品质翡翠将越来越稀缺奢侈,并以高价格满足高端消费者的需求,而这个群体的消费潜力很大;品质一般的翡翠饰品价格将会稳中有升,相对稳定。

翡翠的消费走向与2013年翡翠市场行情关系紧密,其中缅甸翡翠公盘和进口税增长是影响翡翠价格的主要因素。据了解,2013年6月15日至27日,缅甸举行了据说是最后一次公盘交易,以后政府将翡翠的开发权归为国有。中国是缅甸翡翠最主要的下游市场,原料上涨直接影响开料到制作成品的价格。原材料的稀有、枯竭,对于囤积翡翠毛料的商家而言,只涨不跌的行情让他们手上奇货可居;原料进口税走高的趋势,让销售终端的翡翠制品成本不断加大。与此同时,近几年,一些投资者把大量资金投入到翡翠市场等,这些因素都不断强化了销售企业对翡翠价格,特别是高品质翡翠价格的信心。

钻石 CVD合成钻石扰乱市场 我市已提高排查力度“净化”市场

2013年,一篇《钻石暴利终结》的报告,使钻石的暴利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随后,国家珠宝玉石质量检验中心发的通告,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陆续发现多批次的CVD合成钻石,严重冲击钻石市场。有消息称,大连市某质检单位也检测到了CVD钻石,如果不是实验室严格的排查控制,CVD钻石很可能被当作天然钻石流入大连市场。

事实上,与天然钻石相比,CVD合成钻石的批发价格低20%之多。大连市珠宝玉石协会特别提醒行业提高警惕,加强排查措施,把住进货关口,确保货源质量。广大消费者投资者要到有资质、有权威检测证书,讲诚信、保质量的商家购买。

黄金 金价暴跌点燃市场需求 黄金饰品成我市珠宝市场热卖点

黄金既是投资品,更是奢侈品,历来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2013年金价暴跌点燃了市场的消费需求,在大连珠宝首饰市场,黄金饰品仍然是热卖的聚焦点。高纯度的黄金在消费者眼中是兼具佩戴和投资双重功能的产品。

黄金同时也是珠宝玉石行业加工、镶嵌必备的高级原材料,黄金的热卖也给珠宝玉石行业带来了思考。对珠宝玉石行业而言,“中国大妈”抢购黄金是难得的机遇。如果能适时抓住抢购机遇,将给企业带来丰厚的利润。但是,原材料在成品价格中占据的份额较小时,价格对企业带来的冲击也就较小。反之,亦然。

从目前金价的走向看,会转向熊市,高纯度黄金将越买越亏。因此,业者需要考虑,怎样逐步摆脱对高纯度黄金的依赖。逢低买进是一切投资的要领。不过2013年投资黄金的人们都经历了“越买越低”,越买“越抄不到底”的尴尬。

展望 财富增长“联动”高端定制珠宝受宠

社会财富增长的速度与人们需求的增长,超过珠宝玉石开采和生产的速度、成本时,价格就会上涨,这是珠宝玉石行业发展的总趋势。未来十年,人们对珠宝玉石的需求将更加注重个性化,更加注重私人定制,更加注重选择中高端品牌。由于国人的财富在增加,可支配的收入在上升,资源又越来越少,好料越来越罕见,必然导致珠宝玉石价格持续上涨,极品升值空间巨大。因此建议喜欢收藏和投资珠宝玉石藏友,多分析、细研究市场,选择精品投资,才会带来意想不到的丰厚回报和投资乐趣。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