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聪明寻宝,预知行情

珠宝品牌尝试OTO珠宝消费体验服务

日期:2014/01/23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据北京商报报道周大福开始试水OTO珠宝服务。“平时消费者和家人到店里喝茶聊天,试一下款式。当有一天需要买珠宝了,就打开手机,扫个二维码、按个付款钮。货两天就送到了。”这就是周大福珠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黄绍基向北京商报记者所描述的珠宝销售未来时。

O2O模式 珠宝未来趋势

北京商报:随着国内的快速发展,电商市场已不再仅仅是B2B、B2C模式而已,请问您如何看待国内电商市场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

黄绍基:国内电商的发展可以用飞速来形容,未来网购是一个趋势。周大福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开始做电子商务,但现在会加入越来越多的互动体验,以前可能是B2C、C2C、C2B的模式,现在公司更注重O2O模式。因为很多年轻人喜欢通过网络购物,那怎么利用网络平台帮助消费者买到他想要的东西成为传统品牌需要思考的问题。首先产品符合网络购物的需求;其次如何将线上和线下可以很好地对接,这就需要品牌增强店里的消费体验。比如周大福提供线上预约线下看货以及线上预约线下取货的服务。

体验店 聊天喝茶试珠宝

北京商报:众所周知,O2O最大的卖点是其互动性,消费者的最终购买行为有可能在实体店完成,您如何理解线上、线下集合营销这个概念?

黄绍基:我理解的O2O是提供更多选择,从而为消费者带来舒适便捷的购物体验。结合周大福未来的发展战略来讲,未来集团主要有两个方向,一个就是开实体店,目前周大福已有2000家门店,未来三年公司计划保持每年在国内开店200家,主要选在三四线城市。第二个就是在线上,三年前集团开启了电子商务,未来是以科技推动消费,改善服务,把人与人的距离缩短。周大福现在的电子商务,天猫和京东加起来大概每天15万人次的人流量。周大福线下有2000家店,覆盖了400多个城市,平时消费者可以和家人来店里喝喝茶聊聊天,试一下珠宝。当有一天需要买珠宝,可以不用到实体店,而是打开手机,按一个钮付款,货两天就送到了。这样通过科技、通过手机就可以付款,二维码也就用上了,保证及时把产品送到我们的消费者那里。

低价位 电商主战场

北京商报:周大福是国内首家打造独立运营电商平台的珠宝品牌,通过几年的发展,请问目前线上、线下销售的占比和格局是怎样的?

黄绍基:线上增长速度很快,但毕竟是新兴渠道,其占比还非常低,目前线上销售额现在占到不到1%。对于周大福来说,线上平台不光是一个销售平台,它最主要还是一个互动、交流、市场推广的平台。现在1000-2000元的产品主要都是通过电商平台,店面的消费价格区间稍微高一点,达到3000-1万元。实体店所担负的功能是提供更好的服务与体验,而电子商务是提供便捷的消费方法。举个例子,购买翡翠要到店内看,因为每块翡翠都有不同的颜色不同的工艺,好翡翠的售卖就不能在线上完成。但翡翠文化可以在线上普及,让他们在来到店内的时候就已经对产品有一个基本的认知。这就是线上、线下的配合,利用不同的特点促进销售。

北京商报:据悉,周大福在武汉光谷开设了首家科技珠宝体验店,请问这种模式会在全国其他店铺推广吗?进程如何?

黄绍基:对,武汉光谷店是周大福第2000家门店,同时也是国内第一家珠宝科技体验店,是一个试点,未来集团会将这种店铺在国内逐步普及。这两天我看到门店的人气十分兴旺,消费者对门店的评价都非常高,我们会加快在全国旗舰店内的数码互动和电子平台的普及。

黄绍基

O2O将是珠宝销售未来时

1977年加入周大福珠宝集团有限公司,2011年7月委任为董事总经理。其拥有营运及管理的丰富经验,曾负责集团内地市场的开拓,于2008年擢升为周大福香港董事总经理。曾被世界知名美国权威商业杂志福布斯选为2012“全球时尚界25华人”之一。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