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宝怡和翡翠会首席设计师Jason Koo:重新定义顶级翡翠

日期:2014/01/06 来源:编辑:starshine
文章TAG:

2013年12月,宝怡和翡翠会两周年之际,签约国际珠宝设计大师Jason Koo为首席设计师。作为国内唯一专注顶级翡翠的品牌,宝怡和翡翠会在传统翡翠领域已拥有了至高地位,此番签约,将会带来哪些新的变化?未来的顶级翡翠现代艺术之路又将会如何展现?

宝怡和翡翠会首席设计师Jason Koo:重新定义顶级翡翠

宝怡和翡翠会首席设计师Jason Koo(高铭泽)

钟情珠宝一世情缘

香港,东西方文明汇聚的现代之城,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处处一派生机。不论是经济还是国际对接度,香港都已是亚洲的前端。受于英国皇室的影响,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香港珠宝业更是进入了一个繁荣的时期。在那个年代,香港各个行业的培训机构林立于众。也同样是那个年代,TVB培训班里走出了刘德华、周星驰等后来的巨星。土生土长的香港人,高铭泽(Jason Koo)便在这个时代走进了珠宝的世界,也结下了一世情缘。

一九八六年毕业于香港职业训练局珠宝业训练中心的Jason Koo正式开始了他的珠宝职业生涯。

和光同尘与时舒卷

以优异成绩毕业的Jason Koo在老师的引荐下,进入了一家国际知名的珠宝公司。天赋异禀的他深受师傅的喜爱,不到两年时间,就完成了从珠宝制作学徒工到珠宝设计师的蜕变。谈及那段过往的岁月,Jason Koo满怀感恩。“正是因为从基础工作做起,让我对于每一种珠宝材质的特性都非常了解,熟练掌握了各种复杂的珠宝加工制造工艺。”在别人眼里一成不变的枯燥工作,对于Jason Koo来说,却恰恰是一种积累和探索。扎实的基本功,加上独特的创意思维,让Jason Koo从开始学习珠宝设计时就展现出非常高的天赋。别人需要一晚上才能做完的设计图,他往往两个小时就能完成。就这样,Jason Koo作为珠宝设计师,一做就是十年。

宝怡和翡翠会首席设计师Jason Koo:重新定义顶级翡翠

Jason koo珠宝作品

掌中生花,所从心启

1998年,Jason Koo始创个人珠宝设计工作室,并于同年成立了自己的珠宝制作工厂。用他的话讲:只有珠宝设计与制作一体化,才能在作品上完全诠释自己的艺术追求。“任何一个设计师可能都会天马行空的想象,而我可以天马行空地做出来!” 从国际最前端珠宝潮流出发,熟谙中国传统艺术及儒家思想的Jason Koo经由内心的不断修行,让自己的珠宝世界观不断充实完整,融会贯通之中愈见理念技艺的不断成熟深邃。这是作为摩羯座的他执着倾注的成果,更可预见当前及未来:一个黄金的创作期,一个珠宝设计师走向大师之路的契点。

在那个宝石与贵金属结合为主流的时代,他就已经开始尝试将珠宝与象牙、木材等特殊材质进行结合创作,从而展示出更丰富的美学范畴。与此同时,Jason Koo还攻克了钛金属锻造加工的技术难关,与世界知名珠宝大师比肩。

一举成名的他也引来国际珠宝行业的关注与国际知名人士的亲睐。来自Beyonce和Christina Aguilera等天王巨星及中东皇室成员的珠宝设计邀请,奠定了Jason Koo在国际珠宝设计领域的地位。随之而来的更是被全球最大的拍卖行佳士得等知名拍卖机构委任为亚洲御用设计师及生产工厂。

高超的铸造及镶嵌技术,多种独特材质的运用,柔和精细的雕刻技法……这些都是Jason Koo在珠宝设计领域著称的特长。Jason Koo擅长均衡,熟稔拿捏珠宝设计的元素配比和设计技巧,通过诠释一种与华美珠宝相平衡的质朴与简约的美感,从而使得作品产生新鲜的旨趣。在他创作的这些璀璨绚烂的顶级珠宝背后还有一种张弛有度的淡然。这种淡然,并非平淡无奇,而是经历波澜壮阔之后的平淡如水,是历经时间的打磨和岁月的洗礼后呈现出的深沉内敛。

宝怡和翡翠会首席设计师Jason Koo:重新定义顶级翡翠

Jason Koo曾受邀为Beyonce、Christina Aguilera等国际巨星设计定制私人珠宝

结缘源于追求极致

谈及与宝怡和翡翠会的携手契机,Jason Koo讲到,他同宝怡和创始人周江女士是多年好友。早在1999年,时值诺仕达集团七彩云南翡翠帝国建立的重要时期,周江女士带着对于翡翠珠宝设计的更高追求,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他。由于他们彼此对于翡翠和珠宝艺术有着追求极致的共同理念,遂一拍即合。经过精心筹备,2005年,共同完成创作的七彩云南“时尚翠美人”系列耀世登场,一时震惊业界,开创了翡翠时尚化的先河,直至今日依然是中国翡翠镶嵌珠宝的里程碑。

2011年,宝怡和翡翠会正式成立。作为诺仕达集团继七彩云南二十载之后的大成力作,两年时间,宝怡和翡翠会在传统翡翠领域已经拥有了业界的至高地位,是坚持传统翡翠产品美学极致的代表。两年,一个新的起点,宝怡和翡翠会将在顶级翡翠现代艺术领域再展拳脚。

周江女士与Jason Koo之间深厚的友情及相互的信任与欣赏,让他们一直保有紧密的联系。对于宝怡和的一切,Jason Koo都是了解的,所以在宝怡和翡翠会准备推出全新设计产品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就是Jason Koo,并向他伸出了橄榄枝。他亦欣然应允。这不是他第一次与品牌合作,却是他第一次与一个品牌签约。“因为,我们彼此信任!”Jason Koo露出真诚的笑容。

宝怡和翡翠会首席设计师Jason Koo:重新定义顶级翡翠

Jason Koo曾为七彩云南创作的“钻石捧花”

用发现美的视角重新定义顶级

技与艺,不分伯仲。同其他宝石相比,翡翠是属于东方的,拥有一种能够诠释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这种魅力可能是国外的珠宝设计师不懂如何去发挥的。将西方的珠宝设计制造技巧,纳于具有东方意蕴的翡翠材质之中,融通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灵感与韵妙,注入时尚元素,使一方翠玉在现代珠宝艺术之路上具有无限可能。这是Jason Koo所擅长的,也正是宝怡和翡翠会未来要着力打造的:展现翡翠更多的时尚可塑性,诠释关于顶级翡翠的不同新主张。

谈及将于2014年春季面世的宝怡和翡翠会全新产品系列,Jason Koo介绍说:“未来将运用更多新材质的搭配,更多镶嵌手法的结合,突破人们既往对于翡翠饰品大多过于保守、传统、工艺不精的固有印象。周江女士给了我很多灵感。拒绝平庸、拒绝过分夸耀的奢华,我们要做的,是简约、不简单,是时尚,可日常佩戴的顶级翡翠珠宝,在品类上也将更加多元化。”

既往,宝怡和翡翠会的传统翡翠产品注重翡翠天然价值的挖掘,完美诠释了传统翡翠在种质、颜色、形态、工艺、意境等方面的极致魅力。此次与Jason Koo的合作,希望以翡翠为媒,用发现美的视角,充分发挥珠宝设计的意义:让即使是普通的翡翠材质,通过深度挖掘其内涵,也可以变得不平凡、不简单,为她注入全新的生命力,赋予更多美的价值与内涵;同时,让材质顶级的翡翠珠宝变得更加卓越。未来,宝怡和翡翠会希望每一件出品都成为同价位段内性价比最高、最美、最顶级的翡翠产品。重新定义宝怡和翡翠会所倡导的“顶级翡翠”理念。

宝怡和翡翠会,成就每一件翡翠的顶级!

宝怡和翡翠会首席设计师Jason Koo:重新定义顶级翡翠

宝怡和翡翠会两周年纪念新品“水玉星辰”部分作品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