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我的美钻,我的故事

The Big Yellow 黄钻传奇

日期:2013/12/06 来源:编辑:crystal
文章TAG:

1877 年,南非著名的金伯利钻石矿出产了一颗重达 287.42 克拉的黄钻原石。第二年,这颗价值连城的宝钻被 Tiffany 公司的创始人查尔斯·路易斯·蒂芙尼收入囊中。它就是奥黛丽赫本在电影《蒂芙尼的早餐》的海报上佩戴过的那颗钻石,也是最富传奇色彩的钻石之一。

2012 年,为了纪念 Tiffany 175 年生日,品牌为传奇黄钻重新创作了一套镶嵌设计。

在不同种类的彩钻中,黄钻以温暖如阳光般的金黄色光泽而闻名。在钻石形成的漫长年岁之中,暴露在氮气中的钻石原石,几乎都会逐渐生成轻微的金黄色调:从肉眼几乎难以辨析的“轻微黄”(faint yellow),到颜色近乎接近于琥珀的“深黄”(strong yellow),黄钻的成色一共被分为了四个等级。而在南非、印度和澳大利亚的钻石矿,仅仅能够在 0.1% 的原石中寻找到这种稀有的颜色。

笼罩着财富和权力的光环,每一颗珍稀黄钻的背后,都藏着一段惊心动魄的传奇故事。在 15-16 世纪发现于印度的黄钻“佛伦蒂娜”(Florentine)便曾几经易主,从意大利的美蒂奇家族,流落到哈布斯堡王朝,最终成为了奥地利王室头冠的一部分。然而,在近代历史之中,身世最为传奇的黄钻,非著名珠宝品牌 Tiffany &Co.收藏的黄钻莫属。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