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翡翠玉石,中国风采

翡翠收藏:“色相”决定价值,“种”同样重要

日期:2013/08/31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在收藏市场火热的今天,翡翠的价值越来越被世人所认识,其中价格就是一个重要的反映指标。据了解,自上世纪80年代至今,翡翠价格一直呈上涨趋势,尤其是顶级、高端翡翠价格已是上世纪80年代初期的几百倍,甚至上千倍。昨日,草堂西市古玩城“宗典珠宝”的翡翠专家丁茂华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挑选翡翠要从颜色、透明度、器物大小、工艺等诸多方面下手,但最重要的一点莫过于颜色,因为只有颜色纯正、饱和度高,工艺表现形式表现完整,才能真正体现翡翠的艺术价值、收藏价值。

颜色决定收藏价值

玉中之王的翡翠,被人们誉为“东方绿宝石”,所以在大多数人眼中,翡翠的颜色都是绿色。“其实不是这样,珠宝行业常说‘红翡绿翠’,表明翡翠至少有红色和绿色两种。”丁茂华女士说,翡翠颜色的丰富是所有其它宝石、玉石所不能比拟的,除了常说的绿色外,还有无色、白色、紫色、黄色、黑色等,另外还有由两种或两种以上颜色组成的组合色。地质大学翡翠商贸课程里,翡翠的颜色有上百种之多。可见,翡翠颜色之丰富,的确名不虚传。

据丁茂华女士介绍,因为翡翠颜色众多,所以不同色彩的翡翠艺术品,价格也会有所不同。一般来讲,颜色越纯正越好,价格也越高,即大家常说的“色相”标准,即正、深、阳、均。正是指颜色纯正;深是指颜色较深;阳是指颜色鲜艳;均是指颜色均匀。因此在品质、大小一样的情况下,如果翡翠艺术品颜色纯正、鲜艳、均匀,又很浓,那么无论是收藏价值,还是市场价值都称得上是上品。

翡翠收藏:“色相”决定价值,“种”同样重要

丁茂华女士表示,从直观上看,翡翠的颜色以绿色为最佳,饱和度越高,绿色越深,那么就越珍贵。实际上,除了绿色外,黄翡紫色翡翠(俗称紫罗兰)的价值也很高,而且优质的黄翡紫色翡翠价值也不让于绿色翡翠。总之,如果是以色的表现形式,并且呈现出以色为卖点的翡翠,那么价值一定是比较高的。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