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珠宝知识,专家讲堂

玉雕大师陶虎:购买和田玉应理性消费

日期:2013/08/31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据亚心网报道,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于高端和田玉产品也有了很大的购买欲望。然而,许多人在选择购买玉器时往往容易冲动购买、盲目跟风,以至于吃亏上当。那么如何让消费者购买到称心的和田玉,享受收藏和田玉的乐趣呢?为此,记者采访了国家玉雕大师陶虎先生。

陶虎:要想让消费者买到自己称心的玉器,让玉器收藏这个行业持续、健康、有序的发展,一方面需要业内人士、媒体的正确引导,另一方面需要玉器爱好者自己学会理性消费。

消费者要擦亮眼睛辨真伪。以"红玉"为例,市场上充斥着很多精品"红玉"作品,而且价格不菲,许多收藏者就认为价格高的一定是精品。然而,和田玉的历史中就没有关于"红玉"的记载,大多是沁红、沁黄,沁料不能算作真正的红玉、黄玉。奸商们为了获取更大的利益,通过各种方式造出消费者所喜欢的"红玉",最终上当受骗的还是消费者。

消费者要学会与玉石"沟通",逐渐形成理性的玉石消费观念。许多藏友也许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在3、5年前所购买的玉,现在拿出来看,觉得工艺一般、料也不怎么样了,不仅是藏友,我们自己也是这样,现在回头看过去雕刻的作品也是对很多地方都是不满意的。藏友可以通过现在所收藏的玉石、想购买的玉石,多积累经验,提升对和田玉及其雕刻工艺的认识,增长对玉石文化的理解。

专家提示:

第一,购买和田玉应当更加理性。冲动购买、盲目购买甚至借钱购买的例子很多,到头来,才发现对自己之前所收藏的和田玉都不满意。和田玉收藏在精不在多,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理性的选择,才能尽可能少的花冤枉钱;

第二,多听、多观察、勤学习。现在所谓的"捡漏"已经非常少了,玉石爱好者想要收藏心仪的玉石就应该多听、多观察、勤学习,和田玉是最好的老师,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提高艺术欣赏水平,只有这样,才能满足自己对于心仪和田玉的收藏需要。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