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印度黄金热降温 钻石成新宠

日期:2013/08/31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2012年2月16日,在印度古吉拉特邦艾哈迈达巴德的钻石展上,一名女子在试戴钻石首饰

俗话说,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但在印度显然不是这样,需求的不断上升以及极佳的投资回报率正推动零售商推出钻石回购业务。

据珠宝商说,现在有越来越的人选择钻石,而不是素金首饰,因为钻石提供了一个更好的投资机会,而且在消费者看来这种首饰也更加流行。

7月中旬印度股市钻戒类股的回报率比黄金类股的回报率高出逾10个百分点,显示印度长期以来对黄金的热爱正在进一步减退。

在印度政府推出一系列抑制黄金进口的措施后,黄金投资回报率已经萎缩。这些措施包括提高进口税率和实行更严格的进口审批制度,目的是为了扭转经常项目赤字。周二,印度再次上调黄金进口税,从8%上调至10%。

印度大部分钻石是从海外进口的,主要来自于南非、俄罗斯和加拿大。

在印度,原钻进口不会被征税,原钻进口量占印度钻石总进口量的近90%。但经过打磨的钻石会被征收2%的进口税。

在印度,过去与黄金相比,钻石的回报率通常不高,因为这里缺少一个透明的转售市场,并且没有可靠的价格指数,这意味着买家和卖家不得不以任何出价成交。印度消费者长期以来一直青睐黄金首饰,因为这里已经形成了一个完善的以国际价格为基准的转售市场。

但总部设在孟买的珠宝公司Divine Solitaires的董事总经理梅赫塔(Jignesh Mehta)说,钻石价格在过去三年上涨了80%,由于钻石需求远远超过供给,因此预计钻石回报率将继续保持强劲。

Divine Solitaires已推出了一个月度钻石价格列表,那些想以旧换新或者折换现金等价物的消费者可以使用这个表来准确计算交换价值。梅赫塔说,钻石价格涨势已开始提振消费者信心,鼓励他们不仅出于拥有的渴望来购买钻石,而且把钻石当作一个投资品。

他还说,在网站输入钻石的唯一识别码即可查到它的最新价格。

珠宝商说,印度珠宝业不再以沉重的黄金首饰为主的趋势变化已经使钻石变为一种更时尚的选择,新人们也更加倾向于选择钻戒作为订婚戒指。

但是他们还说,钻石需求的主要推动力来自于部分抵价以旧换新交易的改善,这要得益于一项透明的价格指数的引入。

总部设在孟买的Gitanjali Jewels的董事总经理斯里瓦斯塔瓦(Santosh Srivastava)说,现在钻石有投资价值了,在我们回购钻石之际,许多人开始投资钻戒。该公司是印度最大的珠宝零售连锁企业。

该公司钻石销售额的年均增速已达到15%,比其整个珠宝业务销售额增长率高出一倍左右。钻石销售额目前占Gitanjali珠宝销售总额的五分之一。

总部设在加尔各答的领先珠宝商Shree Ganesh Jewellery House的零售部门负责人辛格(Rahul Singh)也注意到了这种趋势。

辛格说,我们的新老客户的钻石需求正在升温。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