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珠宝知识,专家讲堂

四类珠宝的保养方法

日期:2013/08/17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女人爱珠宝,可是不一定会保养珠宝,尤其是珍珠、珊瑚、琥珀这一类的有机珠宝,平日里佩戴后还需要主人的贴心呵护,钻石被称作世上最坚硬的物质,可同样需要好好保养,才能使其保持耀泽。今天就与大家分享四类珠宝的保养秘诀,好好呵护我们的心头好。

四类珠宝的保养方法

珍珠是一种有机宝石

一、珍珠

珍珠是一种有机宝石,长时间佩戴后,会出现变黄的现象。有人说用牙膏可以清洗干净表面的黄,其实这是个错误的做法。清洁珠宝固然是好事,但是用牙膏清洗却有待商榷,牙膏中含有颗粒物,这些颗粒物有可能会划伤珍珠表面。还有人说将珍珠放在避光的地方保存。其实珍珠这样的有机宝石,更要不时地拿出来晒晒,才能保证不会变黄。珍珠最好在佩戴后,用温水清洁一下,最好用羊皮擦拭干净,放在干燥避光的地方。如果有需要可以随身携带个小号珠宝盒,来爱护我们的珍珠。此外,还要注意不要让这珍珠接触腐蚀性化学物质,以及香水等化妆品。

四类珠宝的保养方法

世上最坚硬的宝石俘获了不少女人的芳心

二、钻石

钻石,在女人挚爱的宝石榜单中绝对有足够的分量。这个璀璨多彩,世上最坚硬的宝石俘获了不少女人的芳心。虽然它耐热耐酸碱,但是也要小心呵护,钻石具有亲油性,所以在和油脂或者皮肤上的化妆品接触后,很容易沾染油垢,就算品质再高的钻石,光芒也会受到影响。此时,可以让钻石首饰在洗涤剂中泡个温水澡,洗涤剂少许,最好为中性,再用小刷轻轻擦拭,最后放在网兜中,在水龙头下冲净即可。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