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聪明寻宝,预知行情

青岛特产珍珠全是南方货 本地海温低没法产珍珠

日期:2013/08/09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每年进入旅游旺季,珍珠饰品就成为岛城各大旅游纪念品商场的主角,成为商家们推荐的重点。就在游客们为亲朋好友挑选漂亮的珍珠饰品时,关于珍珠的质疑声也是越来越多:这些珍珠是青岛特产吗?为什么品质差不多的珍珠饰品,在不同商家的柜台上价格差异巨大?记者连日来深入珍珠市场,发现了不少藏在美丽珠光背后的秘密。

带着特产光环的美丽“水货”

1地点:栈桥风景区

“啥珠?你问得挺细!”

太平路车多路窄,很多旅游大巴会停在湖南路、安徽路、浙江路等周边道路的停车场中,而从停车点到景点这100米左右的人行道,是小贩们争夺客户的“黄金市场”。7月21日上午,记者在湖南路上混入了一个济南旅游团的队伍中,刚走到广西路路口,就被两名小贩缠上了。只见他们两只胳膊上挂满了贝壳、珊瑚、珍珠等不同材质的饰品,只要游客一问价,就立即拿着三五串项链往游客手中塞。珍珠项链的售价也很便宜,一串含有40个珠的珍珠项链要价才20元,只要游客一摇头,小贩自动降价,最后喊出的价格只有10元。

这些珍珠项链怎么这么便宜?小贩孙老太的解释是现在珍珠蚌都是人工养殖,产量大,所以珠子不值钱。记者随后付钱买了一串珍珠项链,发现这项链不但颜色亮白,而且形状均匀。这些珍珠是淡水珠还是海水珠?记者又问,孙老太有些不耐烦了,“啥珠?几块钱的东西你问得还挺细!我也不知道,反正是养殖的。”孙老太收钱后转向其他游客。在栈桥、火车站周边的人行道上,记者随机采访了10名小贩,其中有6人信誓旦旦地表示珍珠项链是青岛特产,还有3人表示不清楚珍珠的质地,1人表示她销售的是淡水珠。

2地点:中山路特产店

珍珠基地在崂山周边?

随后,记者走进了胶州路路口的一家“海产品批发”店,女老板热情地指着挂在墙上的珍珠项链一一介绍起来。“这都是真的吗?”记者看到一串粉红色的珍珠项链,便提出了这个问题。女老板对于记者的质疑,也不回答,就拿手往墙上一指。只见在挂饰品的墙上,贴着一张“假一罚十”的纸条,这些“保真”的珍珠一串项链要180元,比小贩的要价高了不少。店里的售货员介绍说店里的珍珠都是海水养殖,是地道的青岛特产。

在大沽路路口附近的小店中,老板很明确地告诉记者,养殖厂就在崂山周边的海域。但是当记者问起厂子的具体位置时,老板言语含糊起来。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