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化理财,珠宝收藏投资

2013北京博观春拍:玉雕市场理性,名家作品受追捧

日期:2013/07/30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2013年7月28日,北京博观当代玉雕精品春季拍卖会在北京环球贸易中心举办,四大专场各有特色,总成交额为2984.02万元(含佣)。从拍卖现场氛围以及成交结果来看,无底价拍品依旧竞争激烈,当代玉雕名家所创作的精品受到追捧,高价位拍品虽然关注度较高,但成交表现较为理性,市场依旧在调整之中。

2013年北京博观当代玉雕精品春季拍卖会现场2013北京博观春拍:玉雕市场理性,名家作品受追捧

2013年北京博观当代玉雕精品春季拍卖会现场

南红专场:充满设计感的拍品较为抢手

“王者归来——当代南红玛瑙雕刻艺术精品专场(二)”成交价为191.82万元(含佣),98件拍品成交53件,成交率为54%。在征集本场拍品时,北京博观拍卖就更加注重拍品的工艺性,着重发掘当代玉石雕刻的文化价值与艺术价值,相对弱化南红玛瑙的材料价值。从拍卖结果来看,那些充满设计感、品相较好、适宜于日常佩戴的拍品较为抢手,如由南红玛瑙雕刻名家罗光明创作的“南红玛瑙暗香浮动挂件”因其设计新颖、工艺精细,受到了藏家的追捧,经过19轮激烈竞价,最终以59800元成交。

罗光明作品 南红玛瑙暗香浮动挂件 成交价59800元2013北京博观春拍:玉雕市场理性,名家作品受追捧

罗光明作品 南红玛瑙暗香浮动挂件 成交价59800元

玉牌专场:当代玉雕名家精品受追捧

“玉佩琼琚——当代玉雕名家玉牌艺术精品专场”成交价为1459.81万元(含佣),61件拍品成交25件,成交率为41%。本场玉牌专拍荟萃了61件中国玉雕大师及当代玉雕名家创作的玉牌精品,集中展示了当代中国玉牌创作的水平。从拍卖结果来看,藏家在关注拍品玉质及工艺的同时,也更加关注拍品创作者的名气,当代玉雕名家所创作的玉牌精品受到了藏家的追捧。

陈冠军作品 和田玉籽料耕读传家对牌 成交价5635000元2013北京博观春拍:玉雕市场理性,名家作品受追捧

陈冠军作品 和田玉籽料耕读传家对牌 成交价5635000元

本场中,由苏州玉雕名家陈冠军所创作的“和田玉籽料耕读传家对牌”,作为玉牌专场封面,玉质佳美,工艺精致,意境清幽,在预展期间就受到了较高关注。在拍卖时,这件拍品从330万起拍,经过16轮激烈竞价,以490万落槌,加上佣金成交价为563.5万元,成为2013年北京博观春拍拍品成交价第一名。在北京博观所举办的拍卖会中,由苏州玉雕名家陈冠军所创作的拍品一直受到藏家追捧,已经连续三届成为北京博观拍卖会成交拍品价格之冠军。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