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国家文化部领导一行调研深圳水贝珠宝文化产业

日期:2013/07/04 来源:编辑:mark
文章TAG:

近年来,深圳珠宝转型升级,珠宝文化产业蓬勃发展,前不久举办的第九届文博会深圳珠宝集聚区(水贝珠宝)分会场活动,就展示了深圳珠宝的文化内涵及其魅力。相关情况也引起了国家、省、市等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近日,国家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赵海生、国家文化部外联局处长郑文、广东省文化厅处长李再炎、深圳文体旅游局处长梁诗慧等领导来到深圳珠宝集聚区——水贝珠宝片区进行调研。水贝珠宝总裁卢礼杭陪同参观皇室珠宝会,水贝珠宝副总裁蒋宏凯全程陪同并做讲解。

此次选取了深圳珠宝非常有代表性的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TTF公司以及皇室珠宝会进行调研。调研内容方面,不仅局限于深圳珠宝文化发展情况,还包括深圳珠宝产业整体发展、研发设计、国际交流合作、高端零售、定制珠宝设计文化等内容。

国家文化部领导一行调研深圳水贝珠宝文化产业

水贝珠宝副总裁蒋宏凯(前排左)陪同国家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赵海生(前排右)等领导参观澜纷古展厅

国家文化部领导一行调研深圳水贝珠宝文化产业

国家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赵海生(右二)在水贝珠宝副总裁蒋宏凯(右一)的陪同下参观交易中心商户

调研的第一站是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在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考察团领导悉心走访了雅诺信彩宝、澜纷古、东方瑞璐、千足珍珠、真谛真珠、华昌珠宝、东方晓鸣、翡翠物语、七里香珠宝等展厅,并不时向负责人咨询各种产品在设计、款式、工艺等方面的特色。蒋宏凯介绍道,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成立于2004年,开创了珠宝行业的平台发展模式,为深圳珠宝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通过整合资源,打造产业链,有力地提升了深圳珠宝区域品牌的影响力。在近10年的发展过程中,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参与并见证了深圳珠宝由加工制造向注重文化内涵、研发设计以及品牌打造的转变过程。入驻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的珠宝品牌,通过不断创新,将传统和现代、东方与西方元素融入设计中,为珠宝首饰注入了新的灵魂。听了蒋宏凯的介绍,考察团成员频频点头,并表示,水贝珠宝交易中心品类齐全、设计时尚、做工精湛、款式多样,入驻的商户品牌形象高端,展示了深圳珠宝文化产业的发展成果。

离开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后,考察团前往TTF公司进行调研。考察的最后一站则放在皇室珠宝会。水贝珠宝总裁卢礼杭热情欢迎了考察团成员的到来,并陪同参观皇室珠宝会,介绍深圳珠宝高端定制的情况。近年来,深圳珠宝产业逐渐向产业链高端发展,高端定制珠宝的出现即是其中的一个表现。皇室珠宝会注重佩戴者的性格气质、外形特征、个人喜好等方面,通过顶尖设计师的倾情打造,为大家呈现稀有宝石的文化内涵和艺术气质。

国家文化部领导一行调研深圳水贝珠宝文化产业

水贝珠宝总裁卢礼杭向考察团介绍皇室珠宝会的情况

国家文化部领导一行调研深圳水贝珠宝文化产业

水贝珠宝总裁卢礼杭与考察团领导品茗交流

通过一上午的走访,考察团对深圳珠宝文化产业发展情况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并表示,深圳珠宝无论是加工制造等硬实力方面,还是文化内涵推广及品牌塑造等软实力方面,都十分出色。注重珠宝文化内涵的推广,必然会进一步推动深圳珠宝产业向高附加值方向发展。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