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化理财,珠宝收藏投资

北京传是春拍首推珠宝翡翠专场

日期:2013/06/02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从北京传是国际拍卖公司获悉,即将于6月中旬举行的北京传是2013春拍会将首次推出珠宝翡翠专场,当代著名翡翠玉雕艺术家王俊懿作品“龙宝宝”将现身拍场,估价人民币580万元—780万元。

据悉,此次传是推出的103件翡翠拍品总估价人民币4500万元,在年初翡翠价格止跌回升的大背景下,专场拍卖备受瞩目。

值得关注的是,有32件作品来自当代著名翡翠玉雕艺术家王俊懿及其工作室,这也是王俊懿工作室作品投放市场规模最大的一次。其中,王俊懿创作的“龙宝宝”也将首次现身拍场。

据了解,“龙宝宝”创作于2006年,经王俊懿收藏近7年,是其较为得意的代表作之一。2004年,王俊懿受当代装置艺术、雕塑艺术启发,开创了全新的玉石雕刻艺术概念——金玉结合,这种工艺融金属物件与玉石于一体,具有独特的艺术感染力,“龙宝宝”即是一次成功的尝试。整件作品通过一个金属的底托,将龙宝宝呈现在高处,似乎飘浮在云层之上,意境空灵。龙宝宝的神态稚嫩,还长着一对红色的翅膀,就像婴儿一般透明单纯。

王俊懿,广西桂林人,年少喜好雕刻,17岁攻读珠宝设计专业,19岁进入翡翠雕刻行业。30岁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举办院史上首次个人玉雕艺术展,并于同年摘得全国玉雕最高奖项——“天工奖”金奖和最佳创意奖。31岁受邀香港佳士得首次以“翡翠艺术家”之名拍卖其作品。38岁携其耗时5年创作的当代环保题材翡翠艺术装置作品“冰蝴蝶”,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个人翡翠艺术展。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