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翡翠玉石,中国风采

玉器收藏热 玛纳斯碧玉行情看涨

日期:2013/06/02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近年来,随着珠宝玉器市场收藏热的兴起,作为软玉家族里的名贵品种——玛纳斯碧玉,受到越来越多玉石收藏爱好者的青睐。5月21日,在新疆玛纳斯县碧玉文化产业园看到,随处可见塔吊林立,上千名能工巧匠正在有序施工。碧玉文化产业园内凤城文体活动中心、游客集散中心、A区奥特莱斯商服区等项目雏形已凸显。

据玛纳斯县中华碧玉园文体中心项目经理何高弟介绍:“截止于5月14日,凤城文体活动中心地下室已经完工,7月20号主体可封顶。”

玉器收藏热 玛纳斯碧玉行情看涨

近年来,随着珠宝玉器市场收藏热的兴起,作为软玉家族里的名贵品种——玛纳斯碧玉,受到越来越多玉石收藏爱好者的青睐。该县碧玉经销商也如雨后春笋般遍布各处,达200多家。

为了打响“碧玉”这张城市名牌,2009年,玛纳斯县委、县人民政府提出,全力打造玛河碧玉产业,并作为该县特色产业的龙头。同时,确定了“天山金凤凰、碧玉玛纳斯”的城市形象定位。2011年,玛纳斯县成功获得“中国碧玉之都”的称号。目前,玛纳斯县已拥有两个初具规模的碧玉专业市场,每年的碧玉销量在200至300吨,年产值达324亿元。

为了打破玛纳斯碧玉经营分散、玉雕人才匮乏、无检测认证等瓶颈。2012年玛纳斯县委提出,走集约化、产业化发展是玛纳斯碧玉兴起的必由之路。同年10月,碧玉文化产业园破土动工建设,项目总投资16亿元,总占地面积2000余亩,主题园区536亩,总商业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建成后,将转移玛纳斯县富裕劳动力2.1万人以上,解决大学生就业2000人以上。

碧玉市场分玉器批发大卖场、精品玉器街、大型玉器展销、大师坊、名人坊等十大玉器市场,将代表新疆玉石、珠宝商业最高形态,成为继中国四大玉器市场之后,又一旗舰航母。玛纳斯碧玉奇石行业商会会员谢芳 说:“中国碧玉产业园建成以后,将为玛纳斯县各大商户提供一个集中销售的场地,玛河碧玉也将享誉疆内外。”

为了将碧玉文化产业园建成浪漫旅游之地,全国性的玉器市场。碧玉文化产业园将以碧玉产业为中心,集加工观赏、旅游销售、创意设计、文化展示、展览拍卖等功能为一体的碧玉集散中心、加工中心、检测中心、文化中心、信息中心。同时,碧玉文化产业园还将成为中华碧玉加工基地、玉石协会雕刻培训基地、北疆旅游“必备的”中转站,解决新疆玉器市场顶极玉雕大师匮乏的现象。

中华碧玉园工程总监俞军介绍:“今年复工建设的是商业项目区A区和B区,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现在A区一层已经封顶,预计6月底主体全部封顶,9月底交付使用。”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