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珠宝知识,专家讲堂

珍珠饰品的等级评定原则

日期:2013/05/28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对有机宝石类(含珍珠),世界各国都无法给出定量的标准,只能以各国公认的评价原则为准。以海水珍珠为例:依据光泽、透明度、颜色、形状、质地等5项基本要素评定相同时,可依据以上原则对不同的珍珠品牌相互对比,选购自己满意的珍珠饰品。

珍珠饰品的等级评定原则

在光泽方面,要选择具有强烈珍珠光泽的,仔细观察这种光泽呈现出带有彩虹般的晕色,微显金属光泽3A级。

在透明度方面,在选购时要选择白色稍带玫瑰红的为最佳,即3A级,白色、白色带粉色次之,即2A级,蓝染色黑带有金属光泽为极品,而黄色珍珠,皮肤白净的人佩戴效果较好。

在形状上要选择圆度好的珍珠表面,其中尤以走盘珠(在平整的盘子上自行不断的滚动)的质量为最佳。

在颗粒大小方面,要选择粒大的。珍珠粒径的大小,是评价珍珠的重要因素之一,即粒径越大,价格越高。现以珍珠项链为例,其粒径大小与产出条件的不同,其价格相差也很悬殊。

在加工工艺方面,除颜色、光泽、形状和粒径大小外(例如项链),在选择时,首先将珍珠项链拉直,要求所有颗粒的中心在一头直线上,不能有偏心现象,然后将项链对折,一只手拿住卡扣,另一只手拿住项链中心的最大一颗珠粒,要挑选两侧珠粒对称程度好的;要选卡扣牢固和造型美观大方的。这充分体现了工艺水平也是价值的观点。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