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珠宝知识,专家讲堂

展会上买珠宝应索要发票

日期:2013/05/22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近日在福州某展会上,主办方发现参展的某品牌珠宝商存在“挂羊头卖狗肉”现象。据称,该品牌珠宝商备案广告上称销售翡翠首饰,实际上卖的是合成水晶首饰,随后,该参展商家被驱逐出展馆。

珠宝专家称,一些大型展会上由于参展品牌太多,难免有个别商家“浑水摸鱼”。据悉,在去年福州某展销会上就有商家售卖假珠宝首饰的现象。

福建省宝玉石协会人士透露,从福州本地珠宝检测站反馈的信息显示,历年被查出的“问题珠宝”主要来自三个渠道:一是顾客跟旅游团在导游的引导下从珠宝店购买的;二是顾客在一些展销会上购买的;三是顾客从地摊上“淘”来的。据以往顾客投诉情况来看,各旅游购物点销售的珠宝九成存在问题,比如用合成蓝宝石冒充天然蓝宝石。从本地正规的百货和珠宝专卖店售出的首饰较少存在问题。

对此,珠宝专家提醒广大市民:应尽量购买知名品牌的珠宝产品,这样质量和信誉更有保障。此外,消费者在展销会购买珠宝,还应记得向商家索要正规发票等销售凭证。

昨日记者了解到,现在福州一些大型展销会上,现场都有鉴定机构的珠宝专家为消费者提供免费检测服务。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