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我的美钻,我的故事

美媒报道中国人让“廉价钻石”市场升温

日期:2013/05/07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中国新兴的中产阶级正在加紧购买钻石,这导致全球大众钻石市场上的钻石价格上涨速度快于仅有超级富豪才买得起的顶级钻石价格的上涨速度。

根据钻石信息网PolishedPrices.com的数据,1克拉内部无瑕的“顶级白钻”两年内价格上涨了7%,而同样大小和色泽但有小瑕疵的钻石价格却飙升了24%。

一家提供奢侈品市场战略咨询服务的咨询公司的创始合伙人安杰利托·谭说:“随着腰包渐鼓,中国消费者对奢侈品的喜爱度也大大提升了。”

有较多瑕疵的钻石价格上涨令俄罗斯阿尔罗萨宝石公司和南非德比尔斯钻石公司等钻石生产商受益。市值达100多亿美元的周大福珠宝集团有限公司称,该公司售出了更多钻石,但平均售价却在过去6个月出现下降。

中国市场最初由追求最优质钻石的精英群体所推动。随着经济增长,出现了一批新买主,由此打开了较低档钻石的市场,而较低档钻石市场也是美欧钻石需求的基石。

比利时安特卫普一家行业咨询公司的合伙人阿尼什·阿加沃尔说:“必须购买最优质钻石这一禁忌已经被打破。过去你需要购买上乘钻石,这是虚荣使然。”

根据德比尔斯钻石公司的数据,中国市场去年销量的约30%为SI级(小瑕级)钻石,而大约5年前这一比例为5%。SI级也是美国消费者青睐的钻石净度。

中国2011年超过日本,成为仅次于美国的钻石消费大国。钻石类珠宝2011年零售额剧增18%,达到92亿美元。

尽管中国买主降低了目标,但还没有到购买珠宝所使用的最低质量钻石的地步。这些最低质量的钻石有时被称作沃尔玛钻石,因为美国买主发现这类钻石主要出现在超市中。

美国贝恩公司表示,由于中国和印度的需求,一直到2020年,钻石需求量的增幅都会维持在供应量增幅的两倍。

阿加沃尔说:“传统上,质量尤其是净度是最重要的考虑因素,而现在人们了解到这样的事实:当你购买一颗低质量钻石时,其外表并不总是(与上乘钻石)有很大区别。但价格却相差很大。”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