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我的美钻,我的故事

钻石使用三年变现后可获5%投资回报

日期:2013/04/11 来源:编辑:小琪
文章TAG:

钻石使用三年变现后还可获5%的投资回报,昨日从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获悉,这种“升值型回购”钻石近日在上海市首次推出,突破了钻石投资难以“变现”的瓶颈,受到消费者关注。

钻石使用三年变现后可获5%投资回报

回报等同三年定存

据先容,“升值型回购”是商家以合约的方式承诺,消费者买1克拉以上的钻石,满三年可凭发票和钻石原配国际证书,在购进原价的基础上,由店家再升值5%予以回购。这个升值幅度相当于银行整存整取三年的利息5%,也就是说三年中你免费使用了钻石,还可以有5%的投资收益,这种“升值型回购”的方法推出后大受消费者欢迎。

“与黄金投资具有较为畅通的买卖渠道不同的是,钻石的"卖出"似乎相当困难。”上海市黄金饰品行业协会专家缪立义说,过往消费者若需将钻石变现,卖出的渠道只有拍卖和典当,而一般钻石拍卖少有人理会,而典当经常是价格“拦腰一刀”。据先容,在本市诸多金店银楼中,能允诺钻石回购的并未几,而能允诺“升值型回购”确当属首次。

钻石价格震荡回落

了解到,钻石回购曾面临两大质疑:钻石在使用中一旦破损,就不能变现;店家承诺的仅是回收裸钻,对钻托以及装饰等则无法回收。对此,缪立义以为,钻石回收确实需完好无损,但钻石硬度很大,一般情况不会破损。

近日一份钻石研究报告显示,2月份带国际证书的钻石价格下跌至了1.8%,钻石价格经大涨后开始震荡回落,消费者把目光移向了可以确保升值的可回购钻石。资料显示,近30年来国际钻石价格出现了大幅上扬,其中50分钻石涨了约110%,1克拉钻石涨了约200%,3克拉钻石涨了约235%,5克拉钻石涨了约272%,此后还有多少上涨至空间?业内专家以为,目前钻石投资的风险大于收益,而“升值型回购”正是消费者规避风险,取得投资收益的一种不错选择。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