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翡翠玉石,中国风采

叶金龙玉雕展将在北京德胜门工美金邸私人会馆开幕

日期:2013/04/09 来源:编辑:mark
文章TAG:

玉雕已经成为中国国粹,当代玉雕大师也出现了许多流派,评选出了许多玉雕大师级工艺大师。据了解台湾叶金龙玉雕大师是名符其实,件件作品题材新颖,雕工鬼斧神工。

叶金龙玉雕展将在北京德胜门工美金邸私人会馆开幕

2013年4月15日-4月21日,“太浩明珠,翠玉传奇——叶金龙大师玉雕展”在德胜门工美大厦金邸私人会馆开幕,本次展览将有叶金龙大师的多件作品参与展览,其作品根据翡翠的颜色灵活变换,浑然天成,以巧夺天工的雕刻技艺,闻名于世。

4月20日下午,叶金龙大师也将在现场进行签发作品集活动并诠释自己的作品以及创作心态。

其作品长期受到李嘉诚、何鸿燊等世界级企业家关注,并且收藏多件作品。同时叶金龙大师也是香港佳士得等众多知名拍卖行追捧名家之一。

精雕细琢玉石之美 淋漓尽致国风之雅

叶金龙大师系台湾著名的玉雕大师,素有“中华镂空第一人”之称。他从事玉雕工作三十年,擅长以“花草蝶蜒”、“蚂蚁蚱蜢”等弱小生命群体为主题而创作具有时代感和生命力的作品。

据悉,叶金龙大师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出生于台湾台北乡间,从小生活在大自然的润泽中,对大自然万物似乎都有一种纯真的感悟。亿万年前形成的美玉奇石,他似乎能触摸到其微微颠动的生命演进的脉搏,窥视到他们秀美内质蕴含的自然精粹的光华。

台湾叶金龙大师玉雕展将在北京德胜门工美金邸私人会馆开幕

而其作品亦是叶金龙大师破解还原这些美玉奇石的生命之旅。花草蝶虫是生命的动态过程,美玉奇石则是生命的静态表述,在无偿世界中,动静之间无非是一种形态的转换,本质依然是生命的轮回。他把最直观的生命形式和生命内涵和最丰富的美玉奇石结合起来,创作出形态精美,内蕴丰富,诠释生命,讴歌自然的艺术佳作。

“叶金龙大师的作品透露着对大自然的崇尚,赞美弱小动物顽强的生命力。花草蝶虫之于自然在本质上与人之于自然没有区别,一样渺小,但是生命本身就是一种奇迹,叶金龙大师的作品亦堪称奇迹。”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玉雕泰斗青睐德胜门工美历史韵味异曲同工

经采访得知,叶金龙大师本次之所以在德胜门工美大厦金邸会馆举办此次作品展,正是感受到了德胜门工美大厦独具的历史文化韵味,德胜门工美为北京数十年历史的知名国企,有深厚的文化韵味以及辉煌的历史。而金邸会馆是京城首家以珠宝翡翠为主题的私人会馆,备受业界瞩目。

叶金龙大师的作品设计融合北工玉雕浑厚风与扬州工之轻盈风,把传统文化厚重感与细腻简约的工艺合为一体,自称一派,备受业界推崇。

据透露,本次展出是历史和历史的交错,文化和文化的交流。德胜门工美大厦与叶金龙老师双方均对本次合作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