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郭清宏委员建议:粤可成立国家级“翡翠交易所”

日期:2013/01/28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全国49家珠宝名牌企业广东占28家,但由于税率不合理,行业发展遭遇瓶颈,有企业甚至冒险偷税、漏税。昨日,省政协委员郭清宏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建议广东申报成立国家级“翡翠交易所”,可望增加20亿元税收。

据介绍,广东珠宝制造业占全球和全国市场份额分别为50%和70%以上。尽管珠宝和贵金属两大交易所都设在上海,而广东商户的黄金、铂金、钻石加工、交易量都占交易所年成交量的8成-9成,年出口总额约为12亿美元。作为全国珠宝产业聚集最多省份,广东上规模的珠宝产业聚集区就有11个。但由于税种太多、税率太高,经营者想方设法冒险偷税、漏税或避税。

郭清宏在调研中发现,在上海珠宝交易所成立前,很多钻石都走私进来。交易所成立后,由于收取4%的税率较为合理,商家也不再铤而走险。交易所11年上缴国家进口增值税近19亿元人民币。

郭清宏建议广东申报成立国家级翡翠交易所”,可望增加20亿元的税收。地点可考虑以广州玉器街为依托。该交易还要配有设计、展览、检测的配套服务机构。并充分发动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等民间组织参与,依托省内几家权威检测机构进行技术支撑。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