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知名饰品频上“黑榜”

日期:2013/01/21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周六福等品牌都视品牌声誉为生命,靠品牌产品扩大规模,靠规模提升利润。但这种经营思路还需要管理体系的支撑,包括渠道管理体系、加盟商管理办法等配套措施,否则产品质量或有失控可能。”

“基本没有受到质检事件影响。”昨日,记者走访上海第一八佰伴内多家“上榜”的品牌商户,工作人员均表示销售并未受影响。

近日,广州市工商局发布了流通领域珠宝玉石钻石贵金属商品质量监测情况,共有62款商品被判定为核查总体不合格,不合格率高达22.3%。而周六福、施华洛世奇等知名品牌的多款珠宝也被检出不合格。工商部门强调,同品牌同规格不合格商品必须全部下架退市。

记者就此事致电周六福和施华洛世奇总部,相关负责人称并不清楚此事,表示不予置评。

知名品牌上黑榜

本次抽检发现珠宝玉石名称不合格出现最多的情况是:将经过处理的或合成珠宝玉石标注为天然珠宝玉石。存在未对处理、合成属性进行标注的情况,例如将漂白注胶处理翡翠(俗称B货)、漂白注胶及染色处理翡翠(俗称B+C货)标作天然翡翠(俗称A货)。如著名品牌施华洛世奇的“仿真首饰”,在“珠宝玉石鉴定及 名称”项目上就发现不合格。

同时,发现多款珠宝玉石的有害元素超标,如宝隆琥珀的925琥珀和佳鑫的天然碧玺吊坠S925。还发现了部分商品标称质量(重量)超出允差的情况,如罗新记珠宝的翡翠玉佛(A货,足金镶嵌)和金六福珠宝的千足金翡翠(A货)吊坠。

此外,也存在实测纯度和标称纯度差异问题,如周六福珠宝的S990银戒指就在“贵金属名称及纯度”项目上不合格。

广州市工商局称,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业户,广州市工商局将依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同时将督促广州市经销企业做好同厂同品牌同规格不合格商品的下架退市工作。

管理体系待完善

让人讶异的是,这已是周六福近年多次登上质量不合格黑榜,早在2012年“周六福”品牌曾两次被广东省质监局抽检出问题产品,一次被广州市工商局抽检出问题产品。

“频繁上"黑榜"背后体现的是经营思路和管理体系的问题。”正略钧策管理咨询顾问战文宇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周六福等品牌都视品牌声誉为生命,靠 品牌产品扩大规模,靠规模提升利润。但这种经营思路还需要管理体系的支撑,包括渠道管理体系、加盟商管理办法等配套措施,否则产品质量或有失控可能。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