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聪明寻宝,预知行情

贵金属首饰名称不规范 珠宝穿“马甲”忽悠顾客

日期:2013/01/03 来源:编辑:Gino
文章TAG:

珠宝穿“马甲”忽悠顾客

据渤海早报报讯 (记者宋雪飞)记者昨日从市质监投诉举报中心获悉,今年前三季度该中心共接到贵金属及珠宝首饰类来电投诉197件,标称不规范成为主要问题之一。据了解,《贵金属与珠宝玉石饰品标识》地方标准将于2013年2月15日起实施,该现象将得以规范。

近日,消费者刘女士向记者反映,上周她在河东区一家珠宝店购买了一条项链,该项链标签上写着其材质为“钯铂金”。商家告诉她,钯铂金是比铂金还贵重的贵金属,其价值超过铂金一倍,由于该店正在促销,该钯铂金项链价格与同规格铂金相差无几,仅售3000余元。刘女士听后便买了下来,但她到检验部门复检时,检验人员表示,这就是钯金项链,其价值只有售价的一半,而“钯铂金”名称完全由商家编造。

记者随后走访河东区与和平区六家珠宝店发现,商家在珠宝命名上炒概念并非个别现象,“沙金”、“钯铂金”、“锻压金”等不规范标签名称已成为部分珠宝店误导消费者的伎俩。

金宝中心副主任崔建军表示,《贵金属与珠宝玉石饰品标识》地方标准已经公布,将于2013年2月15日起实施。该标准明确规定饰品名称由材质名称和品种名称组成,贵金属首饰和贵金属镶嵌首饰的命名以及珠宝玉石材质的命名须按照相关规定执行,“沙金”、“钯铂金”、“锻压金”等标签名称属于违规名称,此标准实施后,消费者如遇到此类问题,可进行维权。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