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翡翠玉石,中国风采

翡翠原料价格年内降五成

日期:2012/12/21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从源头上,今年普通消费者消费得起的中低档翡翠价格已经降了五成多,但这个价格依然有水分,还能再‘挤挤’。北京市场上也会逐渐感受到价格的变化。”

在日前举办的中国珠宝行业年会上,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秘书长孙凤民道破中国珠宝玉石市场的怪现象,库存积压巨大的中低档翡翠价格近年来疯涨,一些中低档翡翠价格相比5年前的涨幅甚至有10倍之多,而巨大的库存在未来三五年内都无法被市场消化,翡翠价格走低,逐步回归理性。

翡翠原料价格年内降五成

孙凤民说,目前我国翡翠市场呈现出“两头小、中间大”的格局,即无论是源头矿山的原料存量还是终端消费者手中的翡翠成品都不多,大量的库存积压在流通环节经营者手中。这些中低端的翡翠,三五年内都消化不掉。

他表示,顶尖的高端翡翠价格会一直坚挺而且还会继续上涨,但库存量巨大的中低档翡翠近年来价格虚高,尽管今年已经下降了五成多,价格仍未回归合理区间。他认为,多年来价格维持不变的珍珠,明年则有可能走俏市场。“尽管由于可养殖、产量大,投资价值不高,但作为首饰,珍珠佩戴时不挑肤色、脸型、服饰,具有百搭的特性,在黄金、钻石、翡翠一统市场多年的背景下,明年珍珠很有可能行情看好。”

对于翡翠价格虚高的原因,孙凤民认为原因之一是翡翠产量巨大,高低品种之间的品质差别幅度太过悬殊,普通民众根本无法分别。“是翡翠就值钱的观念该转变了。”他说。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