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化理财,珠宝收藏投资

CINDY CHAO博物馆典藏级蝴蝶600万元成交

日期:2012/11/19 来源:编辑:Gino
文章TAG:

CINDY CHAO博物馆典藏级年度蝴蝶

CINDY CHAO博物馆典藏级年度蝴蝶

CINDY CHAO 价值600万作品“Transcendence重生蝴蝶”

博物馆典藏级艺术珠宝CINDY CHAO The Art Jewel 2012年Black Label大师系列No. 1 作品“Transcendence重生蝴蝶”在350件罕见拍品中以唯一华人珠宝艺术品牌之姿,获邀参与十一月十三日晚间于日内瓦举办的佳士得瑰丽珠宝拍卖会。CINDY CHAO“重生蝴蝶”被列为罕见珍贵拍品中的焦点之一,在目录中以跨页篇幅介绍,透过特别拍摄手法,将重生蝴蝶的姿态与生命力展现的淋漓尽致。

此拍卖会以“精湛珠宝工艺”、“典藏顶级宝石”以及“着名设计师作品”为拍卖主轴,广邀国际珠宝及艺术鑑藏家们,透过电话、现场举牌及网路投标等方式争相竞标。在僵持一分半钟的紧张氛围中、多方买家激烈竞价后,“重生蝴蝶”的价格从预估底标迅速攀升至近5倍之多,最终以约人民币600万的价格被国际藏家收藏。

突破传统意义上的珠宝艺术品仅以主石决定作品价值的概念,“重生蝴蝶”以一颗3.01克拉特殊切割盾型白鑽为创作中心,蝶翼上镶嵌超过80克拉的白鑽以及23克拉的蓝宝石、变色蓝宝石和紫色刚玉,完全运用镶鑽工艺技术体现出艺术珠宝的创作底藴及内在价值,并创造出足以传世的经典艺术品。此次拍卖的过程和结果都证明艺术家Cindy Chao个人在当代艺术珠宝领域的先驱地位,以及CINDY CHAO品牌在市场的投资价值。

CINDY CHAO品牌发展

翻开CINDY CHAO The Art Jewel艺术珠宝的历史扉页,CINDY CHAO每年透过仅此一只的大师系列年度蝴蝶,记录艺术的蜕变;从亚洲启程,CINDY CHAO年度蝴蝶远征至北京、纽约、杜拜以及巴黎。其中,2009年“皇家蝴蝶”被Women’s Wear Daily(女装日报)作为创刊150年来,首次登上封面头条的珠宝作品,同年,更被全球最具权威性之一的美国史密森尼国家历史博物馆列馆典藏,成为建馆以来首件且唯一被收藏的华人当代珠宝艺术品。独具匠心的设计与致臻完美的工艺,更奠定CINDY CHAO为博物馆殿堂级艺术珠宝的指标地位,让华人艺术珠宝于世界跨越崭新里程碑,站上颠峰之姿。

近年来CINDY CHAO The Art Jewel作品于全球枢纽城市的知名美术馆、博物馆中展览,亦多次在纽约、香港、杜拜及日内瓦等不同地区中,参与包含佳士得、苏富比、菲利浦斯等国际拍卖会,受到鑑赏家们的追捧,也因此造就品牌亮眼不凡的成绩,既使新作拍卖价已连年攀升,落槌价仍从预估价1.5倍提升至现今近5倍的价值,让品牌成长幅度直接体现于市场价值上。以CINDY CHAO经典四季系列作品为例,2007年纽约佳士得以美金91,000元所拍出的冬季黑白树枝项鍊,时至今日市值已提升至约22万美元;同样来自四季系列的夏至手环,在2011年香港苏富比春拍上以预估价的三倍成交,现也已升值至56万美金。这次重生蝴蝶突破百万美金成交价,展现全球鑑藏家对CINDY CHAO艺术珠宝的追捧拥簇,再次证明CINDY CHAO艺术珠宝典藏是情感的传承、值得收藏的艺术品,同时也是实用性最高的投资工具。

不仅作品的收藏价值与价格在国际间受到认可,世界范围内各个领域的顶级藏家也都是CINDY CHAO的忠实拥簇。从媒体大亨默多克的夫人邓文迪到中东皇室、纽约顶级名媛伊万卡川普到约旦皇后都被CINDY CHAO所掳获。美国首富名流萝伦杜邦更曾举办私人展览,宴请富豪密友们共同荣耀CINDY CHAO艺术珠宝之美。好莱坞时尚女王莎拉洁西卡帕克和凯蒂荷姆斯都CINDY CHAO的巨星级藏家,无论是在红毯上或是私底下都爱不释手。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