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精彩生活,彩宝相伴

“美梦和改变之石”:蛋白石

日期:2012/10/17 来源:编辑:小学
文章TAG:

蛋白石形成于数百万年以前,二氧化硅与水的化合物流入岩石裂隙,逐渐硬化凝固后就成了蛋白石。

贵蛋白石(例如黑色蛋白石和埃塞俄比亚蛋白石)以其乳白或珍珠色的光芒和迷人的变彩令世人倾倒。它们极为罕见,价值高昂。粉色蛋白石等普通蛋白石没有这些变彩,但可以进行高度抛光。火蛋白石以其黄、橙或红色调而闻名,在种类繁多的蛋白石世界独树一帜。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甄选的蛋白石首饰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甄选的蛋白石首饰

蛋白石的名字来自梵语upala,意为“珍贵的宝石”。玛雅人和阿兹台克人钟爱火蛋白石,将它唤作quetzalitzlipyollitli,即“天堂之鸟宝石”。

人们认为蛋白石是“美梦和改变之石”,相信它能带来好运和忠诚。它是结婚14周年的纪念宝石。

保养蛋白石:

蛋白石不能置于温度剧烈变化的环境中。接触清洁剂会导致蛋白石的水分流失。建议将蛋白石珠宝单独保存在带衬布的首饰盒中,远离其他硬宝石。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