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Forevermark®永恒印记2015承诺活动合作伙伴、知名服装设计师吉承女士

日期:2015/09/13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Forevermark®永恒印记2015承诺活动合作伙伴、知名服装设计师吉承女士

2015年,由Forevermark®永恒印记倡导的“承诺”主题活动走入了第5个年头。一直以来,品牌先后与多位不同领域的翘楚携手—— 2011年,陈数和刘雯与品牌共同 “开启承诺”;2012年,汤唯践行“许下承诺”;2013年,范玮琪、陈建州伉俪“分享承诺”;2014年,赵薇 “相信承诺的力量”。今年,张静初延续这段与“承诺”的约誓,以平和的态度和真诚的内心,加上对生活的热爱和细微的关注,来讲述自身的“承诺”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盛典更有多位业界名人参与其中:知名服装设计师吉承,专门历时半年,为该钻饰大秀的模特量身定制数件华美礼服,将她对于“承诺”的理解融入到服装设计之中。谈到此次与Forevermark®永恒印记的跨界合作,吉承则表示“跨界而不离主题”:“本次为展示钻饰的模特设计服装,最大的挑战是如何在发挥我擅长的设计风格的同时,又能在'承诺'的主题下与Forevermark®永恒印记的璀璨美钻相得益彰。在设计过程中,品牌给予我很大的发挥空间,让我个人的风格得到充分的展现,我想这也是'牵手'与'承诺'关系最完美的体现。”

媒体:您佩戴了许多璀璨的钻饰,你是如何将钻饰与您的衣服搭配起来的?

吉承:首先,我也是一个女性,我也很喜欢珠宝和钻石,它给女生赋予的意义已经不单是一个佩戴的配件。所以对我而言,在服饰和钻石的搭配,首先我们要穿上裙。有的时候搭配的角度和出席的场合很是有关系的。对于设计师来说,我们在做钻石和服饰搭配的时候,我们在领型,还有线条上,希望能够凸显钻饰,但是又有穿着本身的品位和风格。

媒体:今天您来到Forevermark®永恒印记的承诺活动,Forevermark®永恒印记每年都和明星有跨界合作的款推出。现在很多服装设计师也慢慢向其他领域跨界,做多元化的发展,您有这个打算吗,向珠宝设计领域做一些突破?

吉承:隔行如隔山,对我来说做珠宝设计也是很难的。但设计又是相通的,我个人很喜欢跨界。因为跨界让我学到不同的东西,在不同的跨界中,对我是一种成长。

媒体:您设计的“翅膀卫衣”,引起了一股风潮。现在很多珠宝的品牌也有出现爆款,我们Forevermark®永恒印记也有特别热销的款式。您觉得一件服装,或一件珠宝能热销必须具备什么样的特质,才能成为热销的基本因素?

吉承:从单纯的产品来说,让它成为爆款是具备很多因素。第一,我觉得是价格。第二,是它的实用度。第三,特点。产品本身,肯定穿着和工艺、和设计,都是很符合人性化的。它的特色,比如说我以前没看到过,但是我又很想拥有,价格当然他得可以购买。

我相信在Forevermark®永恒印记的畅销款,一定不是买不起的产品,一定可以买得起。所以我觉得这就是成为爆款的几个因素,缺一不可,三个一定要连成一条线。如果特别贵,只是叫好不叫座。如果特别便宜,市场上到处找得到的,可能别人也不会特别想要拥有它,因为已经到处都是。现在对于我们来说,我们想把爆款变成经典,这种经典是我们怎么追求,让它不断地升级。同样也把这个产品赋予更多的意义,就是我们做的“微光计划”,我们能帮助到听障的学生,我们每卖到一件“翅膀卫衣”就捐给这样孩子们。每一个消费者买到产品,他觉得我可以帮到别人,这个很有意义,已经不单是爆款的概念。

媒体:“承诺”作为Forevermark®永恒印记品牌的DNA,您对承诺的理解是什么?

吉承:我特别赞同这次Forevermark®永恒印记的小承诺的概念。其实大承诺,比如像结婚,或者是一些人生中重大的决断的时候,你觉得那个承诺是特别重要的。但我觉得不是,真正让你履行的大的承诺,是一些小的,微不足道的一些小承诺。这次我也很感动,许多这些拍摄中的,比如说Forevermark®永恒印记拍的这些小的承诺是很打动人的。而且它其实是跟我们生活,很平凡的生活息息相关,可是又不容易做到的。

媒体:您怎么看待“牵手”和“承诺”之间的关系?

吉承:牵手是非常容易和简单的动作,比如说小的时候,我们是孩子的时候,我们牵爸爸妈妈的手。当我们成长了以后,他们老了,我们去牵他们的手。恋爱、爱人之间的牵手更是正常的。手与手之间,因为手上有很多穴位是和心脏联系在一起的,手温的触动感和心脏的跳动感,牵手是让很多东西变得不一样的。这么简单的一个动作,其实是很容易做的。但是我觉得也是提倡大家能用牵手,去一直表现自己承诺的方式。

媒体:怎样的一个契机吸引您参加和Forevermark®永恒印记的承诺活动,并成为合作伙伴之一?

吉承:从设计师本身来说,我们在每次设计服装,我们也需要搭配钻饰和珠宝,这是不分的。在一个完整的形象,特别是在女性。因为我也是女性设计师,所以我觉得女孩子对珠宝的喜爱,天然混成的一个合作。所以我也很荣幸这次设计搭配珠宝的礼服,也是对我自己来说是不同的尝试。所以设计师和珠宝,包括像鞋子,我觉得这些都是每个人都在生活中必须的。当然礼服的出现是比较小,可是我们希望让佩戴珠宝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媒体:可以说一些细节吗?在您这次的设计当中,您的服装的设计灵感,如何和承诺、牵手的主题结合?

吉承:这次承诺大的主题下也会有羽毛,也会有一些跟自然相关的形态,比如说花,包括从羽毛展现的翅膀,也是因为我之前“翅膀卫衣”,大家都喜爱。在设计里面,我们用了很多的形,包括珠宝设计师他们珠宝上用的图案。还有是在领型上,如何结合珠宝的形状去设计这个领型。比如说我们也会有中式旗袍领,佩戴有凤凰形状的,有点中式形状的珠宝。还有是在服装设计上我们也用了羽毛,包括羽毛成型以后,再剪出很大的群摆,好像每一片羽毛洒落在身上一样。

对我而言,我们说的每次给每个新娘做定制礼服和婚纱的时候,我觉得这种幸福是可以传递的。这种幸福的传递,你可以感应到他们之间相互承诺的传递,我们是会被感动的。

媒体:能否大概介绍一下带有中国元素的服装怎么和现代设计感的首饰进行搭配?

吉承:我们过了穿像《花样年华》里的旗袍的年代,即使穿旗袍也可以戴耳环,它可以拉长脸形,你头发梳光的时候也有不同的效果。我们现代服饰上,从衣领的领型搭配不同的配饰,还有是袖子,包括你戴手镯,包括戒指。我们本身挑选,搭配服饰、钻石类的饰品的时候,是根据自己本身衣着的风格和习惯来搭配的。我们一直做的比较摩登、现代感的中国的概念,其实是在日常生活中很容易穿的。不会觉得这个人是穿越过来的感觉,我们希望把中国元素用我们新的手法去表现。当然你在搭配西式的配饰上可以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钻石类也很繁琐的,珠宝繁琐的线条和折射的不同的光,包括宝石雕刻的效果,比如说你穿件白衬衫,你戴一个稍微繁琐的耳环,或者是项链,也能加分的。

媒体:这次和Forevermark®永恒印记进行合作,您在设计这次服装的时候,是很频繁地跟品牌的珠宝设计师进行沟通,相互之间的修改,彼此之间的创意,还是大家分开做自己的?

吉承:很多人肯定也好奇,在这次合作当中,其实是配饰先出来的。Forevermark®永恒印记也给我很大的空间,让我自由发挥,我觉得这也是承诺和设计师的信任感。我们的设计基本上没有什么改动,彼此之间的信任,是给设计师发挥最大的空间和肯定。

媒体:您觉得对于“承诺”这个词,您是怎么来体会,或者是它怎么通过您自己的作品来传达这个词的?

吉承:我自己做了将近十年,而且我都是用中国元素来做的。就是说这种坚持,当别人问我,如果这个不好卖,你还做吗?如果别人不认可这种风格,你还做吗?我觉得这是我的风格,这种坚持就是自己对自己的承诺。

另外,我对承诺的看法,我们“翅膀卫衣”,我们不仅仅是卖一件简单的有翅膀的衣服。当时是我们承诺,每卖掉一件就捐款给“微光计划”患听障的孩子,帮助他们完成学业。我的朋友,客户,他们买了“翅膀卫衣”,知道背后的故事,他们知道享受时尚的同时也在帮助别人,这也是小的承诺。对于我们来说如何坚持做下去,一直做下去,这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也是我自己对自己的挑战。

媒体:您的设计中有很多的中国风的元素,如果看您个人的经验来说,您也有国外留学,国外留学的设计师坚持设计中国风的点,这种中国风的点是在您少年时代吗,还是什么样的机缘下?

吉承:从我读设计以来,我就很喜欢用中国元素。而且特别是被过去的一些,包括我们看的一些以前看过《西游记》、《红楼梦》,中国传统的文学和文学艺术的作品。我特别喜欢像去博物馆,像台北的故宫博物馆这种充满历史感以及文化的地方。其实包括国外的很多设计师,也受到了中国艺术品和中国一些传统工艺的启发。我觉得我们中国人,更应该很骄傲地向别人展示我们自己最新的一些不同理解。我感觉到这是一种使命感,而且我叫吉承,我包括给我起名字的时候希望我起到传承,承上启下的作用。我觉得我作为中国新一代的设计师,我好像有一种社会责任感,将中国传统的设计用新的手法表现。

曾经我在国外的时候,我们当时做过一次采访,别人在媒体,当我们看巴洛克,或者是新艺术主义的时候,他那个年代留下来的东西。现在我们是整个复古,未来我们不在的时候,未来100年别人说这个时代留下什么东西,你当时有想过吗?我觉得我们这个时代,应该是设计师用新的手法将传统的东西做新的演变。可能未来100年以后,我们下一代人,再下一代人,看我们这代人留下什么东西,可能就是这个东西。我们要做一种革新,这个革新是不改变它的存在。最近我看原研哉写的书,《设计中的设计》,我们设计中不需要发明任何的产品,已经存在了,唯一我们能做的就是把它变得更好。

媒体:我特别想知道,翅膀这个系列,当时您的灵感,除了给那些孩子,应该是让他们有希望,或者说有这个因素在里。你的这个设计灵感是从哪里来的?

吉承:我的主题是叫鹤影,跟仙鹤有关。我当时一直在想,翅膀和中国的元素有关,所以就是丹顶鹤。很多中国的传统一些艺术的作品也好,过去的国画也好。丹顶鹤给人的感觉是延年益寿,当时我们在想怎么样把鹤的状态用时尚角度表现出来。所以翅膀就变成鹤,那个翅膀是有渐变色的。这款翅膀的圆心也是鹤展开那个角,我们用仙鹤的翅膀,我设计的灵感是来自于仙鹤的翅膀。

媒体:这种设计很有意思,抓住一个点,不像旗袍中国的,刺绣中国的,不是那样中国的东西。

吉承:对的。

媒体:您提到了很小的细节,您本人也会有收藏珠宝方面的爱好。大概介绍一下,这类爱好是从什么时间开始的。现在您最喜欢收藏的是哪一类,看到什么一定会买?

吉承:我有一个以前在欧洲读书的好朋友,日本的女孩子,现在她的职业是做古董珠宝的收藏。因为是好朋友,所以她经常给我看一些,她说这个技术现在已经没有了,或者说这个打磨钻石的方法已经失传了,这样才让我有了新的爱好。比如说像我今天戴的比较简单的,生活中你也可以工作时候戴的。因为我毕竟是一个职业工作者,不是经常出席活动的艺人,也不是说家里的家庭主妇。所以我选择的可能和我的职业习惯有关的风格,这种简单的,但是又有配饰,又不是特别夸张。就是你在工作中也可以佩戴的,是我喜欢的。我个人也比较喜欢耳环,因为我觉得耳环有对脸形的修饰,非常有作用。以前我看过一篇文章,脸圆的戴什么样的耳环比较好,方的脸戴什么样的耳环比较好。

媒体:您的一系列设计在国内都有很好的反响,感觉像80后的设计师正在崛起,而且已经初见成效的群体。您觉得80后的设计师和之前的中国设计师,有什么样的不同?

吉承:我没有去注意到不同,但是我觉得现在中国的独立设计师,特别是目前这一拨,都非常有想法,百花齐放。每个人的风格,或者每个人的特点都不一样。而且大家都蛮敢于去表现自己的设计理念,我觉得非常好。这会带动一群对中国设计品牌,设计师品牌感兴趣的,不单单是服饰,家居类的也有很多很棒的中国设计师。因为我自己对家居设计看得比较多,我不太看时装杂志,我看得很多是家居类的杂志。我发现改良的桌子,包括和茶文化有关的,现在的中国设计师已经做得非常好,我们这一代已经在做不断地改进。让大家会萌发,我们是不是要有一两样中国设计师的品牌的东西。而且慢慢渗入到老百姓的家庭,不是说价格特别贵,你买不起。基本上我们提供一些又可以买的,质量又不错的产品,我觉得这是中国设计师现在最需要做的。

媒体:您自己的服装,面对的群体现在定位是在什么阶段?

吉承:现在主线是做定制类的服装,包括这次和Forevermark®永恒印记设计的一些系列,都是我们主线的。我们副线则不限制年龄群与性别。对于年龄群,我后来才知道,我们的“翅膀卫衣”也有50多岁的人在穿。女儿买一件给她妈妈穿,我们也很开心。我们也希望我们的服装可以老少皆宜,她的小朋友也穿,最后他们发给我的照片,奶奶和孙子也可以穿,拍成这样的组合。我觉得能够设计给大家带来幸福感的产品,我自己也很开心。

媒体:这次为Forevermark®永恒印记设计的一系列服装,以后会出现在市场上吗?

吉承:应该不会,这次特别是为Forevermark®永恒印记“承诺”主题设计的。

媒体:有哪些亮点?

吉承:我们会沿用羽毛的设计,特别是张静初跨界设计的钻饰作品,也有羽毛的元素,这也是一个细节。我们在很多设计上,会引用羽毛的感觉。也是我很擅长的,因为我们做鹤影系列翅膀,大家也很喜爱,我现在也很擅长做翅膀的设计。

媒体:您为什么特别钟情中国元素?

吉承:我觉得中国设计师,在我们这一代其实是有一种承上启下的作用。大家说时尚流行,都是父母,或者说不断地回溯一些以前的时尚的东西。但是最重要的是一种承接,它用现代人的生活方式,比如说现在的有机、环境,还有对极简,诸如此类的概念是以前没有的。我们如何用现代的概念将以前的东西再重新设计,这是非常重要的。

我觉得我做中国元素有点不一样的是,我会厚爱以前大家对传统的概念。从一个点,刚刚说了翅膀,鹤影是一个点。比如说我们未来的翅膀,还会增加LED的灯,用现代和技术的东西,让它发亮,或者说用一些荧光线、夜光珠,用新的手法表现出来,对我们自己也是挑战。一直去用中国传统的东西,我觉得是很好。但是最重要的还是用新的手法去体现。

媒体:您从评价中国所谓的时尚圈,您觉得中国人懂时尚吗?我们有时候做时尚杂志,好多的读者不是很懂,她自己适合什么样的时尚风格,她只是盲目照搬今年的流行元素,趋势,适合不适合自己不知道。您从专业性的角度,给我们评价一下中国人真的懂不懂时尚。

吉承:中国人懂不懂时尚,这其实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去年伦敦时装周的时候做了一个很搞笑的,有点嘲讽的设计,就是一个女孩从垃圾堆捡各种各样的人家不要的鞋、袜子,这个穿这个,那个穿那个,搭配特别怪异,她就在伦敦时装周的外面街拍,所有人都觉得这个穿得太不一样,一直在拍她。她让人觉得她很怪,是以怪为美吗?在美国有一位50多岁的到先生说了一句很犀利的话就是,“表现出我把所有的东西戴在身上”,这就是我所拥有的。

我觉得真正自己喜欢的,你是想夺人眼球,还是想让自己穿得舒服,这不是一个时不时尚的问题。你想成为一个引人注目的人,你就必须得穿得怪异。你想成为一个,我们今天说回钻石的话题,就是一个经典、永恒的,这是个人的一个品位限定。这个设计师是没办法帮她说服,有点像由内而外的。有时候我们组织别人怎么搭,你这样穿不行,我们得以身作则,我觉得这样是比较合适的。

媒体:我这么多期看下来,每一季的时装设计都有很浓郁,上海话来说是很洋气的中国风。您从哪捕捉到这样有中国元素的设计中,再把它融入到您的设计中。

吉承:这是与生俱来的,很多设计者,包括大家喜欢的,更主要的是缘分。设计师可能敏感一点,我可能平时观察的东西的点和其他人可能不一样。我们看到这个点以后,不一定马上用它,我可能埋在某个角落里。等到哪一天突发奇想,现在正在卖的叫竹雾系列,别人就说你怎么会想到竹子。其实竹子这个系列一直是我想用的,包括翅膀,我就觉得这个可能是符合春夏的感觉。像鹤影,比较有浓重的色彩,符合我们的秋冬。现在最新推的百乐门的系列,我用老上海30年代的元素。包括我身上穿的就是百乐门的感觉。三四十年代老上海的调调,这是我一直想用的。只不过我们有的时候用它是一种缘分,在适合的时机,包括我和Forevermark®永恒印记的合作也是一种缘分。很多你是强求不来的,浑然天生就做了这个系列,你做了以后就有这个灵感,这个灵感是让你把它一点点实现。

媒体:服装设计是您的主要部分,您还和Forevermark®永恒印记合作。您是怎样看待把服装和这次Forevermark®永恒印记这种首饰类的设计有一个跨界的合作?

吉承:服装和配饰从时尚的角度剖析,它们是一起,相辅相成的。作为一个女性,我自己本身也很爱珠宝,也很喜欢首饰。特别是我过了30岁以后,我更喜欢珠宝了,因为我觉得这是有价值的。你从某一种投资概念,因为女孩子的投资概念,真的去买股票,对我来说太有难度了。但是去买一些喜欢的珠宝,它的价值是存在的。本身来说,我是喜欢一切跟美有关的,比如说珠宝、美食、服装。我觉得热爱生活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元素,生活给予我的灵感,包括我去回应它的。你如果是一个特别懒散的人,或者你特别消沉,我相信这个人设计出来的东西也不一样。我个人来说,我是很热爱生活的。而且我善于发掘生活中的乐趣,我不单考虑我,我也考虑穿戴者的心情。当你真正去想为什么这件衣服这么受欢迎的时候,你看到他们的笑容就明白了,他们穿着这件衣服觉得很开心,或者他们穿着衣服拍照的时候传递的是幸福和正能量的东西。

媒体:配饰中您最喜欢戴什么类型的饰品?

吉承:我作为最喜欢戴耳环。因为我觉得耳环能修饰脸形,而且耳环佩戴的时候最不影响工作。因为我是职业女性,而且我很多动手的工作,有时候我觉得叮叮当当戴起来不太方便。但是耳环是我必买的,如果一堆配饰给我选的时候,我最喜欢耳环。

媒体:有多少?

吉承:我没有数过。

媒体:衣服呢?最必备的单品是裙子、还是T恤。

吉承:我最喜欢穿卫衣,因为卫衣不容易皱。以前很喜欢穿衬衫,现在卫衣、T恤一卷就可以。我自己喜欢穿长裙加卫衣,或者是长裙加衬衫。

媒体:现在有很多为喜欢变化的,比如说一个设计有一些不同的配件,可以组合不同的东西,会选择吗?

吉承:我也不太会。我觉得日常生活中,还是用最简单的,太挑战了,搭不好怎么办。

媒体:百搭型的那种。

吉承:我还是和普通大众一样,我们都喜欢比较简单的,不要太动脑子的。如果你真的让我自己动手,组搭一个新的适合自己的,还是很麻烦的。

媒体:如果男女情侣的首饰,除了对戒首饰的搭配还有什么样的建议?

吉承:袖子,袖扣,这些比较细节的地方。对我来说,我也是上海人,上海人比较讲究细节。我不太主张情侣搭配一定要特别显露出来的,往往是不经意的小细节。比如说小小的,在衬衫上的袖扣,可以买一对一样的。还有一些小的别针,别在衣领上,也是可以搭配的。我觉得只有这样,才能让别人体会到这一对细节度。而且不要那么明显,不要脸上写着“我们是一起”。

媒体:关于承诺,您还有一些故事分享吗?或者说在整个合作过程中,您觉得最难忘的一个环节是什么?

吉承:我们参与拍摄的视频,在小阁楼里,父女两个人每天承诺一起吃晚饭,这是我自己和家人也是很难做到的。她选择职业的时候,如果这个工作需要加班就不会选择,也是改变我的价值观,我也挺被打动。还有“翅膀卫衣”,在我自己本身做的承诺上,我们叫“微光计划”,支持一些听障的学生。这个做起来也很难,特别是当别人置疑的时候,我们也希望一直坚持做下去,这个本身是我自己对自己设计的承诺。

媒体:您说女人过了30以后开始喜欢收集珠宝首饰,您收集的是哪方面的类型。主要是以贵重材质为主,还是有一些特殊设计?

吉承:我很喜欢钻石,我收藏的也是钻石类的,每年也不会很多。一年就是一样,和钻石有关的珠宝。我喜欢的是手链,戒指我不太爱收藏,我觉得戒指还是对方送的比较好。戒指你戴什么手指都有讲究,不能你真的买那么多,你每次只能戴一两个在不同的位置。我比较喜欢买项链、耳环、手镯,比较多的是耳环。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