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珠宝知识,专家讲堂

英国留学:大学珠宝设计课程详解

日期:2013/09/23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英国留学珠宝专业

一般来讲,国内学生报考英国大学艺术设计类专业多会选择平面设计、服装设计等传统产业上。然而,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学生对“珠宝设计”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这主要是源于中国珠宝设计专业人才走俏。由于珠宝首饰品市场日益繁荣,人们不再满足于珠宝首饰的保值作用,对其设计、造型要求也越来越高。

从热门留学国家的申请情况来看,英国目前已成为中国学生学习珠宝设计专业的首选国家,其文化艺术色彩非常浓厚,是名副其实的艺术天堂,周大福、周生生均源于伦教。英国大学设有珠宝设计类的课程相对不多,在择校时,学生要考虑到很多因素,例如课程设置、学校设施,包括提供的工具和材料、大学是否提供实习机会、以及大学的地域气候和学费。

还要根据自己的兴趣、未来职业发展方向和经济实力来综合考虑去读哪一所大学(虽然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的珠宝设计类课程全英最好,但还是有很多学生因为兴趣选择创意艺术大学)。

关于学习珠宝设计专业,学生除了学习专业知识和提高实践技能以外,也要注重培养自己的商业推销意识,并且了解知识产权方面的法律知识。做设计一行,人们特别要懂得如何保护自己的独特性。另外,也要注重锻炼语言表达能力,你要能把自己的创意展现出来。

英国60%的珠宝设计师都聚集在伦敦,这些设计师来自世界各地,每年至少有两次大型的国际珠宝展,每次都会吸引来自100多个国家的知名展商和个人企业,而且展出的珠宝首饰确实让人惊叹。

在英国自己寻找实习单位相当难,毕竟要到珠宝店或珠宝加工厂、工作室、拍卖行一类的单位实习,没有推荐很难被接纳,因为接触贵重宝石、装饰品等物,必须要赢得雇主的信任。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