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珠宝知识,专家讲堂

珠宝是女人的最后阵地

日期:2013/08/27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莎士比亚说过,闪光的不都是金子。因为它也可能是其他珠宝。

有个女人,临终前找了个画师给她画像,要画师给她画上钻石项链,纯金耳环,翡翠手镯。画师说,这些东西你一样都没有啊。那女人说,“我知道,可是等我一死,我老公肯定另娶,后妻一看这画像,一定也加倍索要这些,他这样就娶不起了。” 呵呵,天下最毒妇人心,男人们看了大抵会冒一头虚汗的。

其实,这里引人关注的是另外一个话题,为什么女人都喜欢珠宝呢?要用珠宝证明爱情?女人的答案很唯一:漫漫长夜,孤枕难眠,珠宝给人安全感,且心生温暖,像春天抱着小熊在原野上打滚儿的那种温暖,又寂寞又美好。

我想起了《蒂芙尼的早餐》,电影里把卖钻石的蒂梵尼描述成一个如梦似幻的“没有忧愁的地方”。当然,这完全是视角问题,到了蒂梵尼,忧愁的是男人。所以《蒂梵尼的早餐》里的保罗到了这里十分尴尬,他只有十块钱,只能买得起一个电话拨号器。但是蒂梵尼显然是那种十分通情达理的商家,并没有把他轰走,而是给他自己带来的戒指刻上了名字。蒂梵尼的高贵之处也就在这里,它不以貌取人。

蒂凡尼的早餐,或者说珠光宝气的早餐,虽然是一种在精神状态严重空虚下进行的一次早餐,但它让进餐中的女人们精神振奋、心情愉悦是无可置疑的。

珠宝天生是专属于女人的,别管是钻石翡翠和田玉,还是珍珠玛瑙,女人的首饰盒里总是要有几样的。

一颗永流传的钻石,最是柔情千百种。世上,还有什么东西能比钻石更令女人无法拒绝?也许,除了爱情。但有时就是爱情也敌不过钻石那璀璨的光芒啊。玛丽莲·梦露在影片《嫁给百万富翁》中不就这样唱过吗——“手上的一吻多么令人陶醉,可是只有钻石才是女人最好的朋友。”妮可·基曼在电影《红磨坊》里艳光照人地出场,高声唱出的,也是这一句!

因此,男人必须原谅女人面对钻石时的种种表现:瞳孔放大、心跳加快、呼吸急促,基本上和邂逅美女时男人的生理反应一样……因为在那颗小小的,美仑美奂的,光彩夺目的石头里,她看见的,是自己一生的最美的梦。

珍珠温柔圆润、典雅纯洁、晶莹瑰丽,一直被看作是女人的化身,因为它最能映衬女性的个性和风采。通过珍珠,我们可以看见女人娇柔、典雅的风韵。正因如此,千百年珍珠一直受到女性的欢迎和垂青。英国前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夫人特别喜欢珍珠,她曾说:“我经常佩戴珍珠首饰,即使这些珍珠是人工培殖的,我也毫不在乎,它能使肤色增加美感。”戴安娜王妃曾说:“如果我只拥有一件首饰,那一定是珍珠。”

珠宝是女人的最后阵地。亲爱的男同胞们,送女人礼物,请改用珠宝攻势吧。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