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缅甸翡翠公盘拍卖有望5月重开

日期:2013/04/12 来源:编辑:GINO
文章TAG:

引述香港《明报》消息,缅甸在取消翡翠公盘拍卖长达一年後,有望今年5月在首都奈比重开,相对2010至2011年,缅甸每年生产46,810吨翡翠、12,962克拉不同品种的宝石,以及1,033公斤珍珠,在去年3月的公盘拍卖会上,销售额下跌至7.02亿美元,较2011年3月的28亿美元大幅下跌。

缅甸商务部副部长Dr. Pwint San 上月初指出,缅甸今年以来翡翠及宝石出口处于非常低水平,需寻求产业多元化。但翡翠作为当地主要产业之一,仍继续备受各国重视。

该项公盘标拍自1964年以来,每年平均进行一次,参与者多为中、港、台商人。自2004年以来,更将公盘标拍次数增加至每年三次。但去年当地政府接连取消6月份及11月份的公盘标拍,引起业界哄动,翡翠商人的存货顿时大减。

近年内地商人兴起同乡同镇集资,以天价购石「赌石」。香港九龙翡翠珠宝鑑定中心宝石鑑定师罗昱辉表示,市场传言缅甸在5月份重开公盘标拍,但是因为奈比都较为偏远,交通不便,因此香港翡翠玉石商表现得较为观望。但内地翡翠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