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我的美钻,我的故事

国际钻石火彩鉴定标准出台

日期:2013/03/14 来源:编辑:bebe
文章TAG:

 作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钻石消费国,中国的钻石消费力持续上涨。受房地产打压,股市跌势持续,实力投资者纷纷把目光投向钻石市场,据最新国家经济调查数据显示,这股趋势在2013年急剧升温。与此同时,国内消费者对钻石的消费也日趋理智,随着钻石文化的普及,钻石品质的评判标准在逐步发生着转变。2012年9月钻石世家推出钻石火彩评级引起业界热议,在传统‘4C’上注入全新评级,掀起新一轮关于建立钻石品质标准评定的浪潮。专家认为,火彩标准的设计将钻石消费带入2.0时代。

(钻石火彩评级,引发钻石消费新变革)

A需求升级:传统钻石消费更多元

“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钻石文化在国内经过多年推广,除了钻石所代表的独特情感,钻石本身的品质成为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关注的重点。钻石不仅成为中国人订婚或结婚时的必备之物,更因为其稀缺性和珍贵性,成为保值增值的新宠。

据最新消费者调查报告显示,国人的钻石消费趋势,已从最初的单一佩戴,向艺术欣赏、收藏保值等方向转变。凭借国内强大的钻石消费力,以西方市场为消费中心的高品质钻石,正转向中国。比利时驻穗总领事达乐文也表示,继犹太人、印度人、阿拉伯钻石商后,越来越多中国面孔活跃在钻石贸易领域。

B标准升级:火彩鉴定引业界瞩目

长期以来国际公认的钻石价值衡量标准为4C,即切割Cut、颜色Color、净度Clarity、重量Carat。而钻石的火彩,即钻石所散发光芒强弱的是评价钻石最为直观的元素之一,影响钻石30%以上的价格,但长期以来未形成标准的检测体系。事实上,钻石品质、切割工艺的优劣与否,直接呈现在钻石散发火彩上。

(火彩是评价钻石最直观的元素之一)

2012年9月,著名艺术珠宝品牌 ShiningHouse钻石世家宣布与国际权威钻石火彩鉴定机构IGI(国际宝石学院)战略合作,通过一款名为“ROSACE极慕之光”的钻石,正式在中国推出火彩评级证书。这是行业内首次开创以立体化视觉体系来评估和鉴定钻石的先例,也为高品质钻石检测及评级形成了新标杆,也将传统的4C的标准升级为“4C+C”(Coruscation钻石火彩)。业内专家认为,相对切割、颜色及净度,消费者更容易通过鉴定工具甚至是肉眼观察到钻石的火彩。“4C+C”的评级新标准不仅推动钻石消费理念的转变升级,也助于消费者轻松选购到称心钻石。

(推动钻石消费升级是钻石世家等品牌一直的努力)

C消费升级:买钻石看评级新标准

从传统钻石4C标准的四维评估,到今日360°全方位立体化的火彩评定,钻石消费已经完成了从1.0到2.0的升级换代,市场对高品质钻石的需求成为了背后强大的推动力。据了解,全球最大钻石公司De Beers集团的钻石品牌Forevermark永恒印记,针对中国高品质钻石需求市场,也推出钻石分级报告。包括钻石世家等业内品牌亦在不断创新中引领行业探索,提供给消费者更立体、更专业、更符合消费需求的钻石评估标准。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